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食品与生物工程系“进千村入万户”科技服务团队为对接村点送物资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2-07 】

近日,食品与生物工程系“进千村入万户”服务团队,为房山区琉璃河镇贾河、鲍庄、辛庄3个村送来果树剪、手锯、电动喷雾器、农药和有机肥等农业生产物资,以助力当地果蔬生产需求。

自我院开展“进千村入万户”活动以来,食生系科技服务团队主动联系对接帮扶点,拓宽服务渠道。近一年来,依托专业背景和教师专业特长,先后45人次直接深入村庄和农户了解并帮助解决农产品产销对接困难,到田间地头现场指导农业生产技术。

新冠疫情期间,为及时了解对接帮扶村疫情防控情况、了解农户实际需求和垃圾分类等农民切身生产生活情况,通过电话、微信、视频通话等信息化手段,克服困难,努力做好帮扶工作。

在对接联系过程中,服务团队积极横向协调,加强经验交流,统筹推进工作,不断提高服务质量。第一批“进千村入万户”帮扶工作虽已进入尾声,食生系与对接村点的帮扶还将持续深入推进,不断加强联系,精准对接帮扶村的产业发展需求,充分整合项目建设资源,为当地农户和百姓多干实事、多解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