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体系建设 >> 区校风采 >> 正文

北京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顺义区分校简介

发布日期:2021-08-31    浏览次数:

北京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顺义区分校(以下简称顺义农广校)始建于1983年,隶属于顺义区社区教育中心,业务上受北京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领导。顺义农广校是一所集中专、大专、本科学历教育,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农村实用人才培养等职能为一体的开展成人教育培训的学校。学校为全额拨款、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学校目前已经初步形成了以顺义农广校为龙头的区、镇、村(合作社)三级教育培训体系。在校生规模2000余人,每年培训农民6000人次以上。设有工商管理、会计、农林经济管理、物流管理、电子商务等多个专业。2008年被中央农广校评为办学A级校、学校的“兴农讲堂”学习品牌被评为北京市市级学习品牌。顺义农广校始终紧紧围绕顺义区“打造绿色国际港,建设世界空港城”的区域发展战略,以服务“三农”为宗旨,以促进区域农业产业增效、农民增收致富、社会和谐稳定为目标,强化内涵建设,大力实施文化驻乡工程、农艺入户工程、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和农村实用人才培养工程,切实形成结构合理、形式多样、灵活开放、特色鲜明的现代农民教育培训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