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体系建设 >> 田间学校 >> 正文

【昌平】北京营坊昆利果品专业合作社

发布日期:2021-09-17    浏览次数:

北京营坊昆利果品专业合作社坐落于北京市昌平区南邵镇营坊村北侧,周边与众多度假村(凤山温泉度假村、蟒山会议中心、国家蟒山公园)相比邻,位于蟒山国家森林公园脚下,有北京城市大动脉——京密引水渠从这里潺潺流过,依山傍水,空气清新,自然风光宜人。凭借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加上温润舒适的气候条件,昆利果园不但是种植优质水果的好地方,还是观光休闲的好去处。

合作社成立于2007年9月,现有社员566户,带动社外农户210户,果园面积1600亩,除种植苹果、樱桃、葡萄等本土水果。

于2014.9月,挂牌成立了田间学校,在昌平区教委对农民田间学校建设投资支持下,昆利合作社农民田间学校培训教室设施齐全,2018年技术培训6期,培训果农493人次。通过培训,果农的技术水平、经济效益提高了。目前2018年合作社将实用人才培训与中专学历教育相结合,与技能鉴定相结合,创出了农民培训的新模式。现有133名社员参加了果树中专班。

近几年来,合作社在各级领导和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注册了“蟒山天池”和昆利苹果商标,并取得了无公害农产品认证,被评为“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 “ 北京市农村实用人才示范实训基地”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