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农民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门头沟】爨柏景区又添新“景”——爨柏景区扎染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20    浏览次数:



在明媚的春日里,门头沟区农广校一行六人来到了风景秀美的爨柏景区,给景区的20多名女职工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扎染培训。让她们在忙碌之余掌握了一项新的技能,培养了兴趣,愉悦了心情。



在培训中,门头沟区农广校的张立平老师为大家简单介绍了扎染的文化历史背景,随后细致地讲解了扎染工艺制作原理,演示了几种捆扎抱枕套的方法。女职工们仔细聆听老师的讲解,认真做好笔记,还不时地提出自己的疑问。讲解结束后,她们跃跃欲试,纷纷动手体验了一次扎染艺术的魅力,一个个白色的抱枕套被她们捆扎成不同的造型,似粽子,似小辫,似降落伞……从捆扎到浸染再到拆线,每个人都满怀期待。不一会儿,一个个美丽的、独一无二的图案呈现在眼前,至蓝至白的色彩美得让人心醉,大家欣喜不已。她们一边欣赏自己和她人的作品,一边相互交流经验,取长补短,还与自己的作品拍照留念。一件件古朴典雅的湛蓝色、玫粉色的枕套挂在室外的长绳上,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传统的扎染工艺与有着悠久历史的古村落相得益彰,给爨柏景区又添新“景”。

此次培训活动,不仅有效促推了“创城”工作的开展,同时也丰富了景区管理处女职工的文化生活,了解了中国的传统扎染艺术,感受到我国民间艺术的风采。



门头沟农广校 贾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