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农民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房山】北京市政府职能部门领导到房山调研农民培训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06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27日,市政府研究室农村处处长戎维兵、市农业农村局人才处处长付鹏、市政府研究室综合一处干部孙文健及市农广校校长张新华一行8人到房山区调研、指导农业农村人才的培养工作,区委农工委副书记郭泽峰、区农业农村局干部人人事科科长隗海燕、区农广校校长李胜利陪同调研。参加调研的还有6名创新创业高素质农民学员代表。

此次调研的目的是调研北京市区两级的统筹协调工作机制,调研不同层级不同类型的培训开展情况,农村创新创业带头人培训培养,返乡下乡人员培训培养,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就业创业能力提升,产业发展的情况,以及在农民教育培训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

 

 

 

会上,李胜利介绍了房山区农民教育培训情况,随后张新华介绍了北京农民教育培训的情况,学员代表就各自通过学习培训成长过程和个人成长后带动周边村民共同致富的经历,以及在成长过程遇到的困难纷纷发言。

最后,与会领导来到北京老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调研交流。

市政府领导认真听取情况汇报、建议和意见,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房山区农业教育培训工作的做法和亮点。市领导赞扬房山区从事农民教育培训事业的团队精神饱满,有情怀,通过培训高素质农民带动了周边农户。并希望房山区在今后的农民教育培训中,充分发挥农广校的体系优势,进一步提高培训针对性,提升培训内涵,促进农民提高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