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农民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平谷区农广校2014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开班培训

发布日期:2015-01-07    浏览次数:

2014年12月23日,北京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平谷区分校在雨燕楼举办了“平谷区农广校2014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开班培训。参加此项培训的是全区18个乡镇(街道)的果品生产种植大户、全科农技员、村里的管林干部和部分合作社社长等35人。前三年,我市开展了农村劳动力阳光工程培训,我校共培训《果树工》、《蔬菜园艺工》、《村级动物防疫员》、《民俗旅游服务员》、《农产品经纪人》等3230人,全部取得了结业证书,并有1849人取得职业技能合格证。

今年是北京市实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的第一年。农广校按照《平谷区2014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实施方案》的要求,坚持以立足产业、政府主导、多方参与、注重实效为原则,以做大做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导向,整合教育资源,提高培训的针对性、规范性和有效性,加快建立和完善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制度,着力培养一支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新型职业农民队伍,为节水农业、生态农业、休闲农业和安全农业提供人才支撑,推动我区都市型现代农业快速发展。通过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以达到农业部提出的“科教兴农、人才强农、新型职业农民固农”的战略目标。

此次果品生产经营性职业农民培训班聘请了北京农学院、北京农林科学院、北京市农业技术推广站的资深专家教授和我区具有多年教学及生产实践经验的区果品办、区农业技术推广站的老师以及区内具有很高知名度的“林果乡土专家”为学员授课,通过培训掌握更多的现代农业产业政策、果树生产实用技术和生产营销理念,造就一批带动我区果品现代化发展的高素质的农民技师、农业企业领导人物,为加快推进我区农业现代农业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此次培训班为15天,采取双师合作学员互动参与式教学模式,组织室内集中理论讲授,现场实践操作和参观观摩经验交流与研讨的形式。

           平谷区农广校 马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