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农民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农民冬闲日 培训正当时 ——门头沟区农广校在斋堂镇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

发布日期:2015-03-03    浏览次数:

近期,门头沟区斋堂镇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在斋堂镇马栏村启动。门头沟农广校、斋堂镇主管领导和马栏村、爨柏景区的部分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

本次培训是在斋堂镇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的第一期,为期3天,参加培训的农民学员有40人。培训课程根据《门头沟区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实施方案》和斋堂镇发展规划进行设置,培训内容包括新兴职业农民政策解读、农家菜(抗战菜)制作、民俗旅游服务接待等。通过老师讲解、师生互动交流等形式,使学员解了现代农业发展的新形势、学习国家扶持农村发展的新政策、树立了生产经营的新理念、掌握就业增收的新技能……系统的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有利于学员们提高综合素质,掌握专业技能,有助于学员成为符合现代农业发展趋势的实用人才,有助于参训学员尽快转变为新型职业农民,还有助于推进当地产业的发展。

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作为阳光工程的转型升级,按照教育培训、资格认定和政策扶持“三位一体”的要求,将着力培养生产经营型、专业技能型和社会服务型的新型职业农民,对符合条件者颁发新型职业农民资格证书。新型职业农民培养工程的持续开展,有利于全区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化的进程,推动当地经济的持续稳步增长。

在农广校体系的大力支持下,门头沟区农广校还将继续与农委、农业局深入合作,在全区分期、分批持续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


门头沟区农广校 王雪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