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体系新闻 >> 正文

【房山】培养高素质农民,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房山区种植技术与经营管理高素质农民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2-07-13    浏览次数:

7月11日,房山区种植技术与经营管理高素质农民培训开班仪式在韩村河山庄会议中心举行。北京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副校长张新华、房山区成人教育中心副主任李胜利、北京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房山区分校校长杜金生出席加班仪式。来自区内各产业园经营者及工作人员,共60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杜金生首先介绍了本次培训课程情况及纪律要求。李胜利对乡村振兴战略及国家有关“三农”政策进行了解读。最后,张新华对学员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学员们珍惜本次学习机会,将所学知识、技能运用到生产生活中去,提高致富本领,发挥好领头雁作用,不仅要自己富,还要带动身边百姓共同致富。

本次培训计划六天,将继续采取课堂教学学理论+现场教学拓视野+星光课堂促提升的方式进行,让学员在学习中不断思考、找问题;在参观中开阔眼界,拓思路;在交流中吸取经验、促提升,使培训效果更显著。

仪式结束后,由成教中心副主任、果树高级讲师李胜利以“乡村振兴与乡村产业发展”为题为学员上了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