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体系新闻 >> 正文

【昌平】摸清底数 把握需求 精准助推农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2-04-2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2022年度农民教育培训工作,提高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昌平农广校于2022年3月面向全区开展了高素质农民教育培训需求调研。

3月1日上午,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组织召开了“2022年高素质农民发展问卷调查” 线上工作会。在了解了今年调查工作的流程、线上系统操作方法和要求之后,昌平农广校积极落实开展工作。

2022年调查系统和调查问卷都进行了优化,学员通过二维码扫描,完成电子问卷。截止3月底,本次调研从学员的筛选、追踪、指导、督促、访谈到上报,圆满完成了“2022年高素质农民发展问卷”调查。按照中央校的要求,昌平农广校共完成县级问卷1份,个人问卷追踪52人,追踪率达到了86.7%,新增调查对象8人,总计完成学员个人调查问卷60份。

农民培训对做好农村人才工作、引领现代农业发展有着重大意义。昌平农广校针对高素质农民开展问卷调查,及时准确把握农民培训需求,为推进2022年高素质农民发展和农民教育培训工作提供支撑。

文字 高燕 图片 吕霆 焦秀颖 审核 吴士红 吴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