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体系新闻 >> 正文

【昌平】“学习政策 服务农民”——昌平区农广校开展师资业务素质提升培训

发布日期:2022-04-15    浏览次数:

为提升服务意识,提高农民教育培训工作质量,4月11日下午,昌平区农广校邀请昌平区农业农村局种植科曹海力科长为老师们系统的解读了近两年来北京市及昌平区涉及农业发展的文件精神。昌平区农服中心、区成人教育中心等单位领导及昌平农广校教师共同参加培训。

培训以“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就业增收”为切入点,围绕“菜篮子”实施方案、昌平区菜田补贴办法、设施农业用地导则、种粮农民补贴方案、昌平区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方案等内容,探讨了农田、耕地、基本农田和高标准农田建设的区别与联系,受到昌平农广校老师及部分青年农场主的欢迎。此次培训旨在提高农广教师及学员政策的领悟及执行能力,通过政府政策引导,有效激发自身创新创业能力,提高研究新业态与增加致富的本领。

农广校教师是农民教育培训第一线的工作者和带头人,通过学习有关“三农”的文件、政策,知道农业要发展什么、怎么发展、发展成什么样等现实问题,这对做好农民教育培训至关重要。此次培训推动了农广教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经验与政策相融汇,提升了教师对农业政策的领悟,为今后开展农民教育培训提供知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