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体系新闻 >> 正文

【延庆】刘斌堡乡观西沟村举行文化艺术中专班举办开班典礼

发布日期:2022-04-02    浏览次数:

3月11日,延庆农广校观西沟村文化艺术中专班举办开班典礼。延庆农广校副校长刘满生、教育教学主任栾艳芳、刘斌堡乡党群服务中心主任周言迎(兼任观西沟第一书记)、观西沟村主任张和亭及29名学员参加了活动。刘斌堡乡成人学校校长张志安主持会议。

延庆农广校副校长刘满生就文艺促发展、文化促振兴、丰富农村文化生活、促进京郊美丽乡村建设做了详实阐述。刘斌堡乡党群服务中心主任周言迎对学员提出希望和要求,希望每一位学员都能够严格要求自己,遵守中专班纪律,经过三年学习,成为播撒文艺的火种,点燃乡村活力,让农村到处飘散文化气息,让群众们享受现代文明带来的快乐和幸福。

农民中专班的开办是延庆农广校为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积极办学实践,在接下来的三年中,学员们将系统的学习到乐理知识、合唱与指挥、舞蹈、化妆、曲艺创作、手工编织、服装搭配、计算机等必修、选修课程。本班将为观西沟这个深山小村培养一批乡土化、平民化的文艺骨干队伍,全面提高农民的专业素养和艺术水平,挖掘和弘扬乡土文化,培养乡土文化人才,让农民群众成为农村文化舞台的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