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 通知公告

北京市农广校关于征集高素质农民培育案例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1-19    浏览次数:

各区分校:

为更好展示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在 高素质农民培育中的引领带动作用,将各区分校的好经验好做法 在全国农业广播电视学校体系宣传推介,北京市农广校将组织开 展高素质农民培育案例征集。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各区农业广播电视学校

二、案例内容 2019 年以来,各分校培育高素质农民的好经验好做法,要 求经过实践效果检验,具有示范引领性和借鉴推广性。主题包括 但不限于:

(一)改革创新高素质农民培育模式,如拓展培育领域、优 化培育路径和机制等;

(二)加强高素质农民培育内涵建设,如培育标准规范建设、 教学方式方法创新、培育质量效果评价等;

(三)夯实高素质农民培育基础,如培育对象遴选与需求调研、师资队伍建设、农民田间学校建设、教学资源建设、信息化 建设以及健全农民教育培训体系等;

(四)拓宽高素质农民发展路径,如强化跟踪服务、高素质 农民学历提升、举办农民技术技能和创业大赛、开展高素质农民 技能评价和职称评定、优化高素质农民精准扶持政策环境以及高 素质农民培育制度探索等;

(五)服务支撑高素质农民培育组织管理。 每个案例须聚焦一个主题,提炼形成可借鉴、可推广的文字 材料,包括基本情况、具体做法、主要成效等。案例材料要求内 容真实、数据翔实,主题突出、特点鲜明,结构完整、逻辑清晰, 语言规范,文字精炼,字数控制在 2500-3000 字,并附 3-4 张支 撑图片(JPG 格式,大小在 1M 以上)。避免将案例写成一般性的 工作总结材料或者新闻通讯稿。 三、成果应用 各分校上报的案例将由北京市农广校统一评审上报推荐,中 央农广校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择优集结形成《全国农广校体系 高素质农民培育案例》,并开展多种形式宣传推介。

四、相关要求

(一)各分校认真梳理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挖掘整理经验 做法。

(二)各分校要指定专人负责此项工作,组织文字功底强的 同志撰写案例材料,并将撰写材料同志的姓名、联系方式连同材料一并上报。

(三)请各分校于 2021 年 12 月 2 日之前,将案例电子文稿 及照片发送至北京市农广校培训科电子邮箱。

五、联系方式

联 系 人:北京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 毕鑫煜

联系电话:010-89909573,13426462126

电子邮箱:82303@bvca.edu.cn

北京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 2021 年 11 月 18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