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服务

作者:本站编辑 时间:2020-04-22 点击数:

货币兑换

由于人民币仍然不是可以自由兑换的货币,所以可能在境外你无法兑换到人民币。

我们建议在你抵达北京机场时兑换一定数量的人民币现金。在机场的出口处有银行提供货币兑换的服务。在没有大额的消费的情况下,几百元的数额应该是一个比较合理的选择,携带大量现金也是一个不安全的因素。

在北京的很多银行网点都提供外币兑换服务,如果持有外币现金的话可以很方便的换成人民币。

我们强烈建议学生不要在非正规的机构和个人处兑换货币,未经政府批准的货币兑换往往有很大的风险,比如假钞等。

银行卡

在中国的ATM机上,很多国际信用卡组织发行的卡片都可以使用,但是最常见的是VISA和MasterCard,其他类型的卡片(American Express/Diners/Discovery/JCB等)相对比较少见。因此,我们建议你携带VISA的银行卡在中国使用。

但是,国外银行卡都不能在绝大多数的银行网点的柜台取现,如果需要大额现金的话,必须到位于西单的中国银行总行。由于北京大多数的商店、超市和其他 的消费场所,包括我们的学费和公寓的住宿费都是可以使用银行卡付款的,因此这样的情况并不会太常见。但是,目前学校里面的超市至今仍然无法接受信用卡付 款。

国际教育学院外国留学生部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苑路46号院 邮政编码:100012 电话:010-84921501 传真:010-8492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