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留学生生活管理规定及服务指南

作者:本站编辑 时间:2020-04-22 点击数:

1、保险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要求留学生在学期间必须购买保险,险种由中国平安保险公司提供,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唯一推荐来华留学人员的保险方案。

2、网络服务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校园网络由我院网络中心统一运营,校园网络在学生公寓、教室、实验室、图书馆等地均有有线或者无线(WIFI)接入方式,校园网账户均通用

3、安全服务

在北京生活,是比较安全的。但还是建议你不能掉以轻心。

首先,要保管好自己的护照和钱物,平时不要把护照和大量的钱物带在身上,只要带着学生证,在校园内和北京市内都是可以证明身份的。贵重物品放在房间内,一定要锁好,出门前也一定要关闭水电开关,关好门窗。

出行时要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

万一出现问题,一定要及时报警,同时要向留学生部报告,老师们会尽力帮助你的。

常用应急电话:

匪警:110医疗急救:112或999

火警:119

交通事故:122

以上电话你可以在任何一部电话上免费拨打、如IC卡电话、投币电话、201电话等,你都可以直接拨打紧急电话而不必插卡、投币或拨卡号。

4、餐饮服务

学生餐厅及营业时间

早:7:00 — 8:00

中:11:30 — 12:30

晚:17:00— 18:00

学校全面实行一卡通,不接受现金,除就餐之外,也可以在学校超市中付账。凭入学通知书/学生证/留学生办公室出具的介绍信,在学生餐厅餐卡充值处办理普通餐卡并充值。

5、生活设施

我校校内有校园餐厅,另外,校园周边也有很多餐馆和快餐厅,如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烧烤店等。

校园内有学院服务小超市,可以在里面购买到各种日用品及食品。校外也有很多大型购物场所,如北辰购物超市、卜蜂莲花超市

学校周边的其他服务设施也很齐全,医院、银行、洗衣店、照相馆、体育场馆、国家森林公园等,可以满足大部分学生的生活需要。

6、货币及银行

在中国只能使用人民币。人民币的单位是元,辅币是角和分,缩写符号是RMB。币值有100元、50元、20元、10元、5元、2元、1元、5角、2角、1角、5分、2分、1分共13种。硬币有1元、5角、1角、5分、2分、1分

银行与ATM机

位于校内周围的有的交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北京银行等银行,均提供人民币和外币的存取和兑换业务。美元、欧元、英镑和日元可兑换成人民币,但不接受旅行支票。兑换大额外币和旅行支票需要到学院北边2公里外的中国银行。

银行营业时间一般为上午9:00~下午5:00。

7、学生社团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活动丰富多彩。学生社团多个,涵盖人文社科、科技公益、文艺、体育五大类别,每学期初,各社团协会在教学楼门口举行招新活动,感兴趣的留学生可报名参加。

8、心理咨询

留办设有经验丰富的管理老师和生活管理老师,有提供中外文咨询

的职业咨询师。外国留学生如有需要可自行前往。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

国际教育学院外国留学生部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苑路46号院 邮政编码:100012 电话:010-84921501 传真:010-8492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