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繁科研育种基地工作汇编【2023-2024年度 第3期】

发布时间:2023-12-18

经过三周左右生长期,育苗盘西甜瓜株高达到定植要求,基地负责人姚慧12月4日前往基地,安排定植工作。因为目前基地气温较高,加之大棚的棚膜效应,棚内温度湿度都相对更高,所以定植工作安排傍晚开始,这样温度降下来以后,更利于西甜瓜定植移栽后缓苗,工作人员也更容易开展工作。此次定植西甜瓜约4200株,共计98个品种。目前瓜苗长势良好,棚内完成栓挂吊绳,做好瓜苗爬蔓准备。

玉米出苗后长势良好,出苗率达到95%左右,日前安排追肥一次,基地温度较高,适合病虫害生长,给正在拔节玉米生长带来一定影响,现玉米安排打药两次。

基地负责人姚慧在基地工作期间,还参加了北京市南繁指挥部,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对乐东县黄流镇南繁配套服务区的调研活动。北京市南繁指挥部领导对北京市南繁单位目前所面临的南繁用地到期、入驻服务区资金问题、续租后用地租金等问题向种业管理司领导进行了汇报。

 

按照北京市南繁指挥部、国家南繁管理局、海南省南繁管理局总体部署,基地负责人姚慧还参加了《南繁用地系统(南繁登记)操作流程》《种业知识产权保护和南繁管理服务培训班》线上培训活动,并按要求对我院基地繁育作物进行转基因自测,自测形成报告按要求上报相关单位。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版权所有: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信息维护: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