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简介

图片2.png

科研处是负责全院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技术推广和学术交流等工作的综合性职能机构,下设科研管理科、三农服务和南繁基地办公室。

主要职能:

1.组织编制学院科研工作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负责修订、制定学院科技工作的各项管理制度,并负责组织落实。

2.负责院内科研项目的组织与管理,协调院外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的申报、结题、验收等各项工作,并按照其要求做好相应的组织与管理。

3.负责学院知识产权管理工作。

4.负责组织科技服务工作,协助学院组织部门做好科技挂职服务的有关考核及管理工作。

5.负责组织、协调科研协作、技术推广、成果转化等相关工作。

6.负责学院南繁科研育种基地建设和管理工作。

7.负责全院科研成果奖励等相关工作。

8.负责全院学术交流活动的计划和组织工作。

9.负责科技信息档案管理;科技/社科统计;科研平台的规划建设与维护工作。

10.承担学术委员会日常工作。

11.协助各职能部门进行与科研和学科建设相关的其他工作,如专业技术职务晋升的科研相关材料的提供、基本统计的科研相关数等。

12.配合财务部门做好学院科研经费的管理与使用工作。

13.完成与科研相关的其它工作。

•科研管理科

负责修订完善学院有关科研工作的管理制度;负责学院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的申报及过程管理;负责科研管理系统的维护和完善;负责学院专利等知识产权事务工作;负责学院科研成果的统计、审核、上报和归档工作;负责学院科研成果奖励评审工作;负责全院教职工科研工作量审核工作;负责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科研任务组织和管理工作;负责学术交流活动的计划与组织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农服务

负责三农服务的组织、协调工作;负责科技服务和技术推广项目的征集、实施与考核评价工作;负责院地合作与对外科技综合服务的管理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南繁基地办公室

负责学院南繁科研育种基地建设和管理工作;科研辅助和后勤保障服务工作;科技交流及简报编制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版权所有: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信息维护: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