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繁科研育种基地工作汇编【2022-2023年度 第8期】

发布时间:2023-10-09

经过南繁团队老师精细管理,院内基地繁育玉米种质进入采收季,团队老师在不耽误正常授课情况下,利用休息时间完成采收工作。虽说都做好个人防护,但每天采收结束后,手腕、脖子上都少不了秸秆划破的划痕,和蚊子叮出的大包。团队老师加班加点,经过一周时间工作,共计收获玉米杂交种约250公斤;自交系品种9个,采收种质约10公斤,采收后种质经过晾晒、脱粒、考种后存放种质资源库,待海南繁育季备用。

  

10月8号上午,南繁基地办公室组织南繁团队老师召开“南繁科研育种基地第七季繁育工作准备会”,科研处副处长汤久杨,园艺系主任李志强及南繁育种团队主要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汤久杨同志要求南繁团队老师,对基地未来发展做好调研规划,对研究成果做好推广利用,嘱咐团队老师前往基地工作期间做好防护,注意安全。

李志强同志介绍了目前南繁团队的繁育成果,目前“京育869”已经通过国审,正在公示阶段,叮嘱团队老师要对研究的种质资源保护好、储存好、利用好,通过全方位工作为北京打造“种业之都”做好服务。

各位团队老师也就本季繁育准备工作分别做了情况介绍,目前已完成种质资源检疫检测,调运检测等工作,正积极准备前往基地现场做播种前准备工作,主要包括基地周边环境清理、用地旋耕起垄,排水沟修整,肥料农药购买、繁育种质考种筛选、品种地签书写等。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版权所有: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信息维护: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