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繁科研育种基地工作汇编【2022-2023年度 第7期】

发布时间:2023-08-28

在南繁团队老师精细照看下,北京院内基地繁育品种长势良好,经过浇水、施肥、除草、打药的养护过程,进入6月底,繁育品种陆续进入授粉期。

团队老师们每天一早到达基地,实时关注作物长势,根据作物长势情况,完成前期套袋工作。通过细致有序安排,在7月中旬共完成12个杂交种的品种,9个自交系,及3个杂交组合的组配授粉工作。

  

繁育品种授粉结束后,果实逐渐饱满成型。在往年经验的基础上,团队老师们加大看护力度,但还是没有防住野生动物的偷食,造成部分品种受损。

 

通过海南基地繁育筛选,西甜瓜品种本季在北京基地播种两个品种,目前已经完成采收,单个重分别达到3840g和2490g,可溶性内含物分别达到16.1和16.4,繁育品种各类数据完成采集收录。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版权所有: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信息维护: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