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繁科研育种基地工作汇编【2022-2023年度 第2期】

发布时间:2022-12-15

经过3周左右的生长期,厚皮甜瓜幼苗达到定植要求,基地负责同志克服疫情影响,第一时间前往基地安排定植工作,定植前需要详细做好地签标识,按照品种标号有序开展定植工作,由于白天棚内温度较高,所以定植工作安排在下午太阳较低以后开展,这样定植后晚间气温降下来,更有利于幼苗生长。目前苗情长势良好,已经开展下一步吊蔓工作。

9D8A0 

海南基地气温较高,给病虫害生长创造有利环境,玉米大部分长势良好,但也出现了个别病虫害现象,所以当前安排了一次打药、待看效果后继续安排下一步防治工作。近期还完成一次除草、施肥工作,待观察苗情生长情况后,安排授粉工作。

 

基地日常工作期间,海南南繁管理局,对基地繁育作物进行了转基因抽样检查,检查结果是未发现不合格繁育样本,符合南繁管理局要求。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版权所有: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信息维护: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