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繁科研育种基地工作汇编【2022-2023年度 第1期】

发布时间:2022-12-06

受疫情影响,南繁育种基地第六季播种准备工作开展比往年稍晚一些,海南基地今年降雨相对往年要少一些,目前形成的台风登陆位置对基地影响不大,这样更有利于播种前准备工作的开展。

基地负责同志在防疫政策准许情况下,于11月初及时前往基地现场,海南基地由于雨季高温,几个月来杂草丛生,部分排水沟渠冲毁严重,田间道路塌陷。

经过一周时间的紧张准备,基地完成了排水沟渠修整,周边环境清理,播种用地旋耕起垄,生产资料购置等工作,使基地具备播种条件。

  

  

南繁育种团队老师到达现场基地现场后,对繁育种质做好详细标识,分装成袋,标注地签,于11月10开始播种,海南天气炎热,播种工作尽量安排一早,团队老师顾不上吃早饭,天蒙蒙亮就到达田间,提前分发好种子,插好地签,详细和播种人员讲解播种要求及注意事项。

  

经过一周紧张工作,南繁团队老师精心协作,顺利完成第六季南繁育种播种任务,包括782个种质资源的分离、纯化,8个亲本的扩繁,1个鲜食品种鉴定;319个厚皮甜瓜的育苗播种。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版权所有: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信息维护: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