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繁科研育种基地工作汇编【2021-2022年度 第3期】

发布时间:2021-11-30

台风过后,经过一段时间排水晾晒,我院南繁基地积水完全风干,基地负责人姚慧同志于11月8日前往基地,完成第五季播种前准备工作。由于土质较黏,积水退后,造成颗粒状较大,需要经过多次旋耕,才能使土质颗粒逐渐减小,保证土质达到播种要求。

  

旋耕后,铺洒底肥、起垄、铺设喷管喷带地膜、安装棚膜、完成浇灌管道测试等前期准备工作。

 

由于新冠疫情影响,南繁团队成员老师,在按照当地疫情防控部门要求下,几经周折于16日抵达基地现场,大家不顾路途劳顿,第一时间进行种质挑选,制定详细播种规划图,认真调查记录西甜瓜育苗情况。

 

为了避开炎热天气,尽早开展工作,各位南繁团队老师顾不上吃早饭,天不亮就到达基地田间地头,18日一早,玉米播种开始,大家做好标识标牌,划分播种区域,详细跟踪记录播种情况,通过一周时间紧张工作,第五季播种计划基本完成,共计完成西甜瓜育苗品种238种,定植约3800株,完成玉米播种面积80亩,219类种质资源组合。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版权所有: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信息维护: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