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繁科研育种基地工作汇编【2021-2022年度 第2期】

发布时间:2021-10-20

由于今年极端天气较多,大风冰雹造成院内基地加代繁育的玉米部分倒地,9月初园艺系南繁团队老师开始安排采收。

为了不影响正常授课,各位老师早上不到7点就到达基地,利用一早时间抓紧采收,采收后做好标签,装袋上架风干,今年院内基地加代繁育组合50个,收获种子材料约1000公斤。期间科研处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收获工作。

为了第五季南繁基地育种工作的顺利展开,切实落实好南繁科研育种基地实施方案,10月8号下午,南繁基地办公室组织召开“2021-2022第五季南繁育种工作启动会”,园艺系主任李志强,实训实验中心主任李志莲及相关负责老师参加会议。

会议由科研处处长郝婧主持,郝婧同志就“南繁科研育种基地实施方案”的实施进度提出要求,希望各相关单位按照方案要求安全有序开展工作,并要求各部门完成年度报告书,方案进度表填报,落实好第五季育种繁育工作。

园艺系主任李志强同志就方案执行情况做了介绍,并提出院内基地老师在授粉期间,需要更衣间洗澡间问题,相关负责老师也对玉米参加区试,厚皮甜瓜、叶菜类等种质资源情况做了汇报。

实验实训中心主任李志莲同志就院内基地实际情况做了说明,并表示积极配合南繁育种团队,为老师提供优质服务,并责成基地相关负责同志,抓紧落实更衣间洗澡间场地问题。

 

为了做好南繁育种基地第五季育种工作,基地负责人姚慧于10月11日前往海南黄流基地开展播种前准备工作,由于受台风“圆规”影响,海南当地普降大到暴雨,造成基地内积水严重,姚慧同志第一时间安排多台排水泵进行排水,对坍塌排水沟渠进行修整,目前积水大部分排出,待天气好转后开展撒肥、起垄等工作。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版权所有: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信息维护: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