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繁科研育种基地工作汇编【2020-2021年度 第10期】

发布时间:2021-02-28

春节假期还未结束,基地负责人姚慧及园艺系教师张海娇、韩振芹就前往黄流基地,到达基地现场后大家第一时间查看种植田墒情、虫害,观察玉米、甜瓜及菊花的长势。由于今年基地气温偏低,早晚温差较大,第二批次播种的玉米长势较慢,使计划授粉时间推迟近2周左右。

本次工作重点主要完成对1个糯玉米品种进行授粉,对前期第一批播种200个玉米自交系及50余个杂交种进行收获,收获后玉米材料做好详细标识,进行装袋风干。

 

同时完成12个甜瓜品种进行品质测定及性状调查,对西甜瓜性状及病虫害情况数据调查登记。

 

今年的低温情况,也造成菊花花期推迟较长时间,病虫害主要以蓟马为主,准确控制菊花生长上市,还需进行更多数据观察监测。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版权所有: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信息维护: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