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繁科研育种基地工作汇编【2020-2021年度 第9期】

发布时间:2021-01-20

2021新年过后,基地负责人姚慧及园艺系教师张海娇、韩振芹一同前往黄流基地,安排完成玉米及西甜瓜授粉工作,到达基地后,大家详细了解作物长势情况,通过玉米实际抽雄情况,对授粉工作进行时间排序,同时完成西甜瓜及菊花的长势情况数据调查。

 

基地今年气温偏低,对花粉产生造成一定影响,所以授粉工作都安排在温度较高时进行,为了保证授粉效果,大家都是中午吃完饭简短休息就开始工作,在地里几个来回衣服已经湿透,虽说大家都做了一定的防护,但几天下来,脸上手上还是避免不了,被玉米叶子划出一道道红色划痕,汗水淌在划痕处让人感觉丝丝疼痛。

 

由于今年大棚通过添加椰糠、黄沙土及有机肥,使土质较之前变得更加松软,菊花西甜瓜长势较前一年有很大改观。

本次共计完成玉米200个品种授粉工作,在前期样本纯度有保障的前提下做了50余个杂交组合,对甜瓜12个品种,菊花8个品种长势进行数据调查登记。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版权所有: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信息维护: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