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繁科研育种基地工作汇编【2019-2020年度 第7期】

发布时间:2020-06-11

1月3日至1月5日,党委副书记、院长范双喜带队到学院南繁科研育种基地调研,就落实学院《南繁科研育种基地建设实施方案》,推进基地建设进行调研,同时对今年以来基地建设及育种情况进行工作指导。

范双喜同志一行首站来到北京市南繁指挥部,与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北京市种子管理站副站长张连平研究员及指挥部工作人员开展座谈。张连平同志对学院南繁基地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学院基地虽然起步晚,但在短短两年间在基础设施建设、科研育种等方面进展显著,对学院科研人员勇于担当和开拓进取的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范双喜同志在座谈中对北京市南繁指挥部一直以来对学院基地建设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强调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南繁基地建设,会举全院之力按照“海南特色 首都水平”的要求推进基地建设。座谈中双方工作人员还就后续工作推进进行了充分交流与对接。

随后,范双喜同志带队重点对我院南繁科研育种基地进行调研并对繁育相关工作进行指导。他认真听取了园艺系主任李志强对玉米和厚皮甜瓜为主体的第三季培育、繁育工作及工作人员工作生活情况的汇报,代表学院亲切的慰问了正在田间进行人工授粉的园艺系教师和工作人员,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要求各相关部门加强协作、精心谋划,统筹推进基地各项工作,同时勉励大家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开拓进取,为加快建设具有农职特色的科研育种基地不懈努力。

调研期间,范双喜同志一行还先后参观考察了北京农林科学院蔬菜研究中心、种质创新基地、国家西甜瓜改良中心乐东基地、北京农学院乐东九所玉米南繁基地、北京农科院玉米中心崖州基地。并与各基地工作人员就加强互通互联,实现联动发展进行了广泛交流。

学院党政办、科研处、财务处等部门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版权所有: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信息维护: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