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繁科研育种基地工作简报【2019年第2期】

发布时间:2019-11-29

1月4-5日,学院副书记冯学会带队赴南繁科研育种基地指导工作,园艺系、学生处、科研处的负责同志随行。基地授粉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

在基地现场,冯书记向参与授粉工作的老师们详细询问了当年玉米的种植面积、品种数量,认真听取了老师们讲解玉米在当地的加代及选育程序,介绍这一段时间基地的工作情况,及以后的工作安排;期间,冯书记还亲自操作了玉米套袋、授粉的过程,对老师们在这样炎热、日晒的条件下完成玉米育种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冯书记提醒大家要时刻关注当地的气候条件,由于紫外线照射较强,要做好自我保护,出行要注意人身安全,要求大家要随时和学院、系部及团队相关老师们保持沟通;希望大家能继承农职老一辈科研人员不怕吃苦、不畏艰难的拼搏精神,克服困难,为学院南繁工作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之后冯书记就南繁基地下一步的运行、保障工作做出了详细的布置与安排。期间冯书记还前往北京农林科学院南繁基地参观考察,农林科学院基地负责人邢老师给大家详细介绍了他们基地发展建设情况,冯书记嘱咐大家要向兄弟单位多学习,多交流,吸取别人先进经验,建设好我院基地。

 

2019年1月14日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版权所有: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信息维护: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