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繁科研育种基地工作简报【2018年第13期】

发布时间:2019-11-29

按北京市南繁指挥部要求,学院南繁基地办公室负责人姚慧于2018年12月14日,前往北京市南繁指挥部陵水基地,参加“2018年度北京南繁法规培训”会。

会议由北京市南繁指挥部负责人张连平同志主持,张部长对参加此次培训的主要负责人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新投入使用的北京南繁指挥部新基地给大家做了详细的介绍,张部长强调北京市南繁指挥部基地是北京所有参与南繁工作单位的“工作站、管理站、服务站”希望相关单位按照北京市南繁指挥部总体要求要,“依法南繁、依法治种”使北京种业发展在新的一年再上新台阶。

一起参会的海南省南繁局副局长林景山同志为大家详细解读了《海南省农作物种子管理条例》,并对南繁服务区科技城建设进度给大家做了详细的介绍,对相关单位关心的临时建筑物拆除、水源、用电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南繁就是利用海南独特的气候条件和物种资源,从事农作物品种选育、亲本繁育、种植鉴定和种子生产等活动。)

随后海南省南繁局副局长周泽雄对《植物检疫条例》给大家进行了分析讲解,对检疫注册申报等程序给大家一一做了解答,中国农大、北京金色农化基地负责人就基地管理和大家做了交流发言。

最后北京市南繁指挥部主管单位-北京市种子管理站贾希海书记和大家强调:要求北京市参与南繁的相关单位一定要认真学习南繁各类法规知识,提高法律意识;要依法南繁,依法搞好南繁建设;有问题及时与北京市南繁指挥部沟通,与当地管理部门沟通。会后大家参观了北京市南繁指挥部新基地。

会后基地负责人姚慧前往我院黄流基地,对种植作物苗情进行查看,由于今年种植期提前,基地温度较去年偏高,作物生长较快,部分玉米雄穗开始长出,授粉日期也相对提前,温度高病虫害相对也较多,所以姚慧及时安排了喷药工作,对已经形成的雌穗部分进行套袋,高粱进行定苗,豆类除草工作同时进行。

2018年12月24日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版权所有: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信息维护: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