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繁科研育种基地工作简报【2018年第9期】

发布时间:2019-11-29

为保证2018-2019年度“南繁科研育种基地”开播工作的顺利实施,南繁基地办公室组织协调学院各建设单位,于9月28日(周五)下午3:00在303会议室召开南繁基地第二种植季协调会,院长王福海、科研处、园艺系、食品与生物工程系、实训中心等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科研处郝婧处长主持会议:

2018-2019南繁种植季马上开始,今天会议内容主要讨论研究新的种植季我们种什么?怎么种?也就是今年的种植规划?还有就是明年讨论一下资金使用问题及目前大家还有什么困难?

王院长提出:我们要把眼光放长远,现在实验阶段可以多选几个品种,通过一段实验,做好方向的选择,以至最后达到成果产出;还要做好种植规划,作物搭配整齐,保证基地要整齐有序。

会议中各建设单位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讨论上报了新的种植计划,实训中心继续种植牛油果树,计划70棵;食品与生物工程:燕麦10亩;园艺系:玉米50亩,7个品种。

为了第二种植季工作顺利开展,10月15日南繁基地负责人姚慧到达基地现场,对播种前准备工作进行详细安排,对田间土地旋耕起垄,搭建临时集装箱用房;挖掘排水沟;对低洼地势进行排水;联系测绘公司对基地地形坐及标进行详细测绘;以备材料上报乐东南繁管理局。

2018年10月22日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版权所有: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信息维护: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