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繁科研育种基地工作简报【2018年第2期】

发布时间:2019-11-29

2018年2月1日“北京南繁指挥部”,协同“海南南繁管理局”及“乐东县南繁管理局”对北京各南繁基地进行了阶段性验收工作,在基地现场各位领导专家对各基地目前开展的工作给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各基地也提出了具体要求:

1. 要求各基地按照基地总体规划开展工作,不能损坏当地环境

2. 与当地政府部门做好沟通工作,临时建筑建设,护栏建设提前做规划,及时与当地主管部门做好备案审查,待批复后再开展工作。

3. 做好基地安全管理,杜绝安全事故发生,有情况及时向上级汇报。

基地各成员单位也一致表示,一定遵守“南繁管理局”各项制度,按照基地总体规划开展工作。现场会后,各成员单位到黄流镇政府参加了与镇政府的座谈会,会上各成员单位对目前基地建设所面临的一些困难及问题与黄流镇主管领导进行了沟通:一是基地用水用电问题,基地没有电源,灌溉浇水不能保障;二是安全防盗问题,目前没有护栏,种植作物容易被盗,生产物资被盗等;三是用工问题,工人难找,工人质量也难保障。

黄流镇政府负责人员对以上问题分别作出解释,电源问题政府部门正在积极协调,已经上报当地电力管理部门,防盗护栏问题也在逐步实施,北京指挥部资金已经到位,正在制定方案,进行招投标程序,水源及工人问题当地政府会协调附近村镇做好保障。

2018年2月10日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版权所有: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信息维护: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