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繁科研育种基地工作简报【2018年第1期】

发布时间:2019-11-29

目前我院南繁基地属于冬季,但今年冬季相对往年来说雨水较大,造成田间杂草涨势较猛,排水沟积水较多,积水自然渗透较慢,垄沟出现少量积水现象,工作人员已经安排人工排水。连续阴雨天气造成部分瓜类作物出现病害,叶子锈蚀干枯,生长缓慢,防病工作也相对较大。

食品与生物工程系黄广学、肖海峻两位老师于8日、9日相继到达基地,结合课题项目,开展田间调查;期间还对种植作物出现的病虫害做了进一步诊断,根据当前潜叶蝇、白粉虱等发生较重情况,在前期病虫防治的基础上,提出有针对性的综合防治措施。当前病虫害发生较重,需定期喷洒农药,目前使用的主要农药品种有灭蝇胺、啶虫脒、残杀威、多菌灵、百菌清、精甲霜灵、叶面肥等。

由于基地种植作物品种较多,不能完全使用除草剂,人工除草用工量较大。

实验实训中心种植牛油果71株,通过精心管护,目前成活70株,死亡1株,除个别植株长势较弱,大部分苗木长势良好。

2018年1月15日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版权所有: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信息维护: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