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广校召开乡土专家师资库建设项目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05-31

5月25日,市农广校组织召开乡土专家师资库建设项目工作交流会。学院副院长李俊英,市农广校校长朱启酒、副校长张新华,试点区县农委科教科负责人以及乡土专家师资代表参加交流。

怀柔区农委科教科负责人总结汇报了师资库的发展规模以及示范带动成果。通过一年半的建设,怀柔区乡土专家师资库已经吸纳乡土专家近40人。在政府的引导下,他们在低收入村帮扶、农村电商、京津冀合作以及区域主导产业发展等领域开始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朱启酒同志强调了乡土专家师资库建设的两个创新,一是师资建设渠道的创新,“乡土专家”资源是农广校“双师合作”教学模式不可或缺的师资储备;二是农村实用人才培育模式的创新,该项目对乡土专家自身成长以及其产业发展将产生不可估量的作用。对于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两点意见,一是以产业统领建立师资团队;二是在试点成熟的区县组建以乡土专家为主体的大专班,为乡土专家自身成长搭建平台。

李俊英同志肯定了项目试点工作取得的成果。针对农村实用人才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培养,她指出,学院站在全局的、战略的高度,从组织架构、运行机制等方面做出了全新的规划,相信未来相关职能部门将会为区县农委育人工作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版权所有: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信息维护: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