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黑两地共育农广师资项目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05-10

4月28日,北京、黑龙江“京黑”两地共育农广师资项目圆满结束。由黑龙江农垦干部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吕维明、黑龙江农垦农广校校长赵秀兰带队,60余名一线管理干部、农广校教师参加本次培训。

北京市农广校校长朱启酒介绍,“京+X”师资共育项目以“开放、共享、共建”为原则,集成北京市农广校体系建设、农民教育培训等多方面管理经验与教育成果,形成课程资源,与兄弟单位共同研讨农广校在发展中的现实问题,携手共建新型职业农民培育主阵地。

经由双方共同协商,将本次培训的重点确定为解读中央一号文件、交流研讨农广校体系建设、农民田间学校建设等内容。在政策理论单元,培训邀请中央农广校副校长齐国解读中央一号文、市农广校校长朱启酒讲授如何建设田间学校等课程;在现场教学单元,市农广校昌平、房山、门头沟等分校负责人分别向参训学员介绍了市农广校体系的三个模型,一是“六个一”田间学校建设模型,二是“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体系建设模型,三是“驻村帮扶”教育工程建设模型。

针对本次培训,吕维明同志表示,感谢北京市农广校提供优质丰富的培训资源,使得师资共育项目收到非常好的效果。在培训中,感受了市农广校创新进取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分享了市农广校的工作成果,为下一步的工作汲取了营养。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版权所有: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信息维护: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