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医系教师在京参加第五届城郊畜牧业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4-10

3月29日,第五届城郊畜牧业发展研讨会在京举办,畜牧兽医系教师侯引绪、安英凤、李玉清应邀参会。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主办、奶牛产业技术体系北京市创新团队、生猪产业技术体系北京市创新团队、北京市大兴区动物卫生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部牧畜司及北京市农业局、大兴区农委的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并致辞。围绕“绿色发展、提质增效”的主题,活动就如何推进绿色发展模式、实现畜牧业优质可持续发展进行了广泛的交流研讨,北京市各区畜牧兽医行业主管领导、科研单位专家、科技工作者和养殖企业技术人员共96人参加研讨。

在专题研讨部分,北京市农业局科教处处长程晓仙、中国农业科学院农经所副所长王济民、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所刁其玉研究员分别作了“城郊畜牧业发展新理念”、“畜牧业绿色发展”、“动物绿色减排技术研究进展”的主题演讲。

在技术论坛部分,侯引绪教授作了“奶牛围产期爬卧症临床诊断与防治”主题报告,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所张蓉博士作了“饲料配制技术”主题报告,嘉吉动物营养公司技术经理作了“饲料原料甄别技术”主题报告。

通过此次研讨,教师们增进了对北京都市化现代畜牧业绿色发展理念的认识,交流学习了绿色畜牧业新技术,为教学和服务提供了新思路。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版权所有: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信息维护: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