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广校建设与发展委员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6-02-04

2016年1月21日,农广校建设与发展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延庆分校举行。中央农广校副校长严东权、市教委职成处副处长陈斌、市农委社发处副处长程玉明、学院副院长李俊英、王福海等领导出席,农广校建设与发展委员会成员等40余人参会。

王福海同志宣读了学院党委《关于成立农广校建设与发展委员会的决定》。根据农业部《关于加强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建设加快构建新型职业农民教育培训体系的意见》(农科教发〔2013〕7号)精神,为全面提高新阶段农民教育培训服务能力,加快构建以农广校为基础依托的新型职业农民教育培训体系,经学院党委批准,成立由学院、教学系部、教务处、学生处、招生就业处、科研处、继续教育管理处、继续教育学院、实训管理中心、市农广校及分校主要领导组成的农广校建设与发展委员会,为学院专业建设、招生、就业、实训、师资培养搭建平台,定期研究农广校专业建设、教科研、三农服务工作,为农广校的建设与发展提供保障。

李俊英同志表示,委员会的成立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农广校在学院具有特殊的纽带作用,通过农广校体系平台可以将学院的教科研成果顺利转化,三农服务落到实处,委员会的成立将促进农广校及学院更好地发展,在京郊农民教育培训中发挥更大作用。

与会领导对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严东权同志指出,农广校建设与发展委员会的成立,切实贯彻了国家构建农广校体系大培训格局的总体要求,必将对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市教委、市农委领导表示,将尽可能打破管理体制制约,通力合作,支持农广校的发展与建设,为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保驾护航。

成立大会后,委员会举行第一次会议,听取了农广校“十二五”工作总结,研讨了“十三五”规划,并观看了农广校文化驻乡教育教学成果汇报演出——延庆农民好声音。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版权所有: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信息维护: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