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系教师获邀在巴西第一届国际压花研讨会上作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5-11-19

11月5日至9日,巴西第一届国际压花研讨会在圣保罗举行,园艺系教师陈明莉代表中国压花学会介绍了我国压花发展情况,并代表我院在研讨会上就中国戏曲人物的压花设计与制作进行了学术交流。

此次会议由巴西压花协会和国际压花协会共同举办,有来自美国、英国、中国和巴西等国的百余名代表参会,会议内容包括国际压花形势分析研讨、国际压花作品比赛、巴西国内压花作品比赛和压花学术交流活动等。

陈明莉副教授关于中国近两年压花发展情况的介绍引起与会代表的关注,特别是压花体验活动的开展和压花科普宣传、中学生走进大学校园学习压花等,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研讨会的各国压花技艺交流环节中,美国教师的压花3D卡片、英国教师的S型压花卡片、巴西教师的蜡烛、灯罩和花仙子设计以及中国教师的小鸟制作各具特色。陈明莉副教授展示的中国戏曲人物压花设计与制作同样引起强烈反响。

此外,巴西举办的压花展览充分展示了他们在大型压花画设计与制作方面的领先水平,十分值得学习借鉴,也为我国举办2016洲际月季大会压花展览提供了思路。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版权所有: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信息维护: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