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课题申请与论文写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5-10-30

10月27日下午,图书馆特邀请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图书馆编辑出版中心主任,《图书情报工作》杂志社社长、主编初景利教授在南校区图书馆三层学术报告厅举办课题申请与学术论文写作方面的学术讲座。

初景利教授以“课题申请与论文选题、写作和投稿”为主题,结合丰富的案例和多年工作研究经验,系统全面地介绍了关于课题与写作基本知识、课题申请要点、选题要求和要点、论文写作要点、论文投稿指南、学术不端的表现等方面的内容。他强调,写好学术论文要多阅读、多思考、多实践,学术文章是“研究”出来的,不是“写”出来的,学术研究没有捷径,写作没有诀窍,要持之以恒,有毅力和韧性;要重视课题申请,重视论文发表,课题申请与论文写作体现的是研究创新能力;要讲求研究方法、学术规范、科研诚信,要理论结合实际,面向前沿和未来。在回答提问的过程中,初景利教授建议教师在科研工作中要进一步注重科研方法和工具的学习和使用。

初景利教授的讲座,非常切合学院专业教师及其他专业技术人员对于课题申请与论文选题、写作和投稿方面的知识系统学习的实际需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学术性。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图书馆副馆长杜慰纯,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图书馆馆员,学院部分系部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专业教师及其他专业技术人员、图书馆全体馆员等近100人到场聆听。图书馆将继续加强文献信息素养和科研工具方面的培训,更好服务于学院的教学科研工作。

讲座视频将上传至图书馆网站,供广大师生学习。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版权所有: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信息维护: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