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奶牛团队在“现代农产业技术体系北京市创新团队”成果展上获关注

发布时间:2015-09-28

9月21日至23日,由北京市农业局、北京市财政局主办的“现代农产业技术体系北京市创新团队”成果展在小汤山特菜大观园举办,北京市奶牛创新团队·农职院综合试验站的“奶牛瘤胃补液器”、奶牛产后灌服制剂“三仙汤”两项成果入选优秀成果并参展。学院院长杜晓林出席展览开幕式,并与农业部科教司、市农业局等部门领导参观了团队的创新成果。

本次成果展为期3天,奶牛、生猪、蔬菜、观赏鱼等10个北京市产业创新团队将近年来研发的新品种、新成果和盘托出,请市民“检阅”。除小汤山特菜大观园主会场外,还在顺义、大兴、通州等几个区县的相关基地设置了7个分会场。活动以展板、视频、实物相结合的方式,综合展示了北京市创新团队的优秀成果。

现代产业技术体系北京市创新团队始建于2009年,共建设了果类蔬菜、叶类蔬菜、食用菌、西甜瓜、粮经作物、生猪、家禽、奶牛、观赏鱼、鲟鱼鲑鳟鱼共10个产业创新团队。团队有效整合首都农业科技资源,以农产品为单元,以产业为主线,建立了从产地到餐桌、从生产到消费、从研发到市场各个环节紧密衔接、环环相扣的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更好地发挥了科技对首都都市型现代农业的支撑作用,提升了首都农业的整体竞争能力。近7年来,北京市创新团队累计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优良新品种111个,引进筛选出适合本市的优良新品种209个,研发新技术338项、新产品252项,产生直接经济效益60.1亿元,社会效益、生态效益显著。

我院奶牛团队是我院首个入选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北京市创新团队的团队,在办学与服务双赢理念的指导下,我院奶牛团队以“农职综合试验站”为平台,深入产生一线,以问题为导向,开展科技研发、服务工作,团队得以快速成长,综合水平得到快速提升。从2012年至今,农职院综合试验站站长侯引绪教授先后荣获先进综合试验站站长荣誉称号2次;在第五届、第六届中国奶业大会作了奶牛疾病防治专题学术报告,团队研究成果连续三届在中国奶业大会获优秀奖;2015年,侯引绪教授被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内科分会增选为常务理事。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版权所有: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信息维护: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