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农工委组织农村实用人才创业项目评选表彰暨半年工作总结交流

发布时间:2015-08-24

8月21日,市委农工委召开农村实用人才创业项目表彰暨半年工作总结交流会。各区县组织部主管部长(农工委主管书记)、市农广校校长朱启酒参会,会议由市委农工委干部处副处长杨中杰主持。

会议通报了农村实用人才优秀创业项目评选结果。创业项目评选是2015年实用人才工作的创新举措,旨在为“三农”领域注入“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激情活力,同时对农村实用人才的创新素质提出明确要求。经过区县推荐、项目路演和实地考核,“阿卡农产品营销移动微平台”等14个项目从52个候选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奖项目覆盖了现代农业的科研、生产、经营、流通、服务、体验等多个领域,充分彰显了现代农业背景下农村实用人才的创造力与现代农业巨大的发展潜能。会上,获奖项目代表及各区县负责人进行了经验交流。

杨中杰同志指出,本次农创项目评选工作得到了各区县高度重视,评选过程既宣传总结了我市农村实用人才的创新创业成果,也在全社会营造了支持农村实用人才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本次评选对未来的农村实用人才工作带来诸多启示,要打开思路,为农村实用人才发展搭建更多更好的平台,注重发挥新业态、新对象,不断改善行业结构、人才结构。

朱启酒同志表示,农广校与创业项目融合将会使创业项目成果发挥更大的经济社会效益。未来,农广校一方面将依托农广校的多媒体平台宣传推广项目成果;另一方面要将创业项目列入农广校的实训教学基地,通过教育培训向广大农民推广致富理念与高新技术。

会议同时总结了全市上半年开展的高级农村实用人才示范培训班、农村实用人才突出贡献评选、规划纲要中期评估等工作,部署了村官培训、农村实用人才工作者考察交流、年度考核评估等下半年工作。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版权所有: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信息维护: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