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在房山区酒庄葡萄酒协会调研

发布时间:2015-07-15

7月13日下午,院长杜晓林、副院长王福海带队在房山区酒庄葡萄酒协会调研。学院教务处、食品与生物工程系、园艺系、机电工程学院、实训管理中心、党政办公室等部门负责同志随同调研。

房山区酒庄葡萄酒协会会长崔山、房山区高端葡萄酒产业办公室主任王险峰热情接待调研组一行,并介绍了近年房山区葡萄酒产业的整体发展情况,表示愿意发挥房山区酒庄葡萄酒协会的作用,加强与学院的合作,共同培养葡萄酒种植、酿造、销售方面的人才。房山区拥有首都最大的山前暖区,有10个乡镇的5万亩土地处于北纬40°酒用葡萄种植黄金线,适合种植酒用葡萄。因此,房山区完全有条件以葡萄酒产业为依托,发展新型生态、休闲、旅游观光为主的新型业态,把酒庄酒产业打造成房山的新名片。

杜晓林同志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强调学院紧密围绕北京产业布局调整不断加大专业调整力度,房山区适合种植酒用葡萄,葡萄酒产业具有良好发展前景,学院具备人才培养的优势,可以为企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此次调研就是为新专业的申报听取意见,同时寻求和企业、行业协会开展合作的机会。

王福海同志也就学院人才培养、教学实践情况等做了介绍。

调研组一行当天参观了打造出“中国有机红酒第一庄”的北京波龙堡葡萄酒业有限公司和丹世红庄园(北京)葡萄酒业有限公司,与公司负责人就企业人才需求、培养路径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版权所有: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信息维护: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