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集团贸易饲料事业部“饲料检验员技能比武”决赛在我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5-07-15

7月10日至12日,中粮集团贸易饲料事业部“饲料检验员技能比武”决赛在我院举行。中粮贸易饲料事业部技术管理中心总监沈水宝、我院副院长王福海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此次比赛由中粮贸易饲料事业部主办,学院畜牧兽医系、北京东方弘德生物技术研究所承办,中国农业科学院质量标准所协办,旨在为即将举行的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大赛选拔人才。17名参赛学员分别来自中粮贸易饲料事业部下属科技公司、华北大区、黄海大区、东海大区、沿江大区和华南大区等饲料企业,通过预赛选拔产生。

王福海同志在致辞中对比赛举办表示热烈祝贺,称赞本次活动体现了校企合作精神、发挥了职教集团作用;希望参赛学员以饱满的热情和最佳的状态全身心投入比赛,发挥实力,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创造佳绩。

10日,学员们学习了解了2015年饲料新法律法规、“中粮饲料品质控制技术规范”的有关内容;接受了“饲料常规成分不同检测方法的比较”、“霉菌毒素的检测方法及意义”、“显微镜检测技术与方法”的培训。

11日,我院畜牧兽医系张京和副教授、彭晓培副教授分别为学员们进行了“饲料检验化验员技能鉴定”的理论培训和操作培训。

12日上午,学院技能鉴定站为17名学员进行了“饲料检验化验员高级工”技能鉴定考核。

12日下午,17名学员进行了“饲料中总磷的测定”、“饲料用大豆制品中尿素酶活性的测定”比赛。

在“饲料检验化验员高级工”技能鉴定考核与技能操作比赛成绩的基础上,中粮贸易饲料事业部督导组与顾问组对17名参赛学员进行了综合评价,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中粮贸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饲料事业部总经理许峰、人力资源部常务副总经理郭曙光、中粮贸易饲料事业部首席技术官李海涛博士等6人组成督导组,饲料事业部技术管理中心总监沈水宝等3人组成顾问组,对考核比赛全程进行了现场监督与管理,并为获奖学员颁发了证书和奖金。

中粮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还参观了我院实训园畜牧兽医系实训室和食品与生物技术系实训室,对我院实训基地建设水平给予高度评价。

此次培训鉴定和技能比武活动得到了学院技能鉴定站的大力支持,畜牧兽医系也做出细致安排,系主任曹授俊现场指导。在2014年第一届比赛的基础上,今年的比赛更加规范、细致,除原有的赛前动员、理论培训、技能培训等环节外,还增加了专家讲座环节。通过培训、考核与比赛,学员们掌握了生产一线急需的知识与技能,取得了《饲料检验化验员》高级工岗位资格证书,为今后做好饲料检验化验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版权所有: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信息维护: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