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系压花作品走进第七届北京月季文化节

发布时间:2015-05-22

5月18日,第七届北京月季文化节暨2016年世界月季洲际大会倒计时一周年启动式在大兴区魏善庄镇纳波湾月季园举行,我院园艺系师生受邀参加活动并进行了压花艺术展示。

中国花卉协会、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中国花卉协会月季分会、全市16个区县园林绿化局、大兴区委相关领导,以及来自近50家媒体的代表,企业代表出席活动,并为倒计时牌进行揭幕。

月季是北京的市花,在北京有着悠久的种植历史。自2009年起,北京已连续举办六届月季文化节。本届月季文化节以“赏美丽月季,享幸福人生”为主题,共计展出超过1500个海内外月季品种,同时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月季文化活动。园艺系陈明莉副教授受邀在启动仪式当天进行了我院压花艺术品展示,展出了包括压花画、压花贺卡、明信片、压花装饰品在内的一系列精美压花艺术品,吸引众多参会者的关注,并得到与会领导、媒体、企业代表和市民的一致赞赏,提高了我院在业内的知名度。

此外,结合本学期职业技能训练,园林专业技术教师带领2013级70名学生到纳波湾进行了教学实习,其中有10名学生作为志愿者参加了启动式的前期筹备和当天的向导工作。学生们的表现受到主办方的好评,也展现了我院学生的专业素质和优良品质。

本次受邀参加月季文化节展览活动,也是园艺系挂职教师李玉舒在挂职乡镇开展压花技术推广工作的一项成果。自挂职以来,李玉舒老师积极推广我院压花技术,受到了大兴区农委、宣传部和魏善庄镇政府的高度重视和认可,为我院参加2016年世界月季洲际大会压花展览以及拓展院企合作打下了基础。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版权所有: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信息维护: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