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牛工作室”成员参加中国国际乳业合作大会并作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5-04-29

4月21日至23日,我院“奶牛产、学、研、服一体化”工作室成员侯引绪、张凡建、孙健及郭秀山四位教师参加了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举办的“2015中国国际乳业合作大会暨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展览会”,侯引绪教授同时应邀在“奶牛疾病防治与安全用药”论坛作专题学术交流。

此次会议由中国检验检疫学会、黑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总局等单位共同主办,旨在研究和探讨全球乳业一体化背景下中国乳业发展中的热点和焦点问题。会议设全球乳业发展峰会、全球牛人峰会、奶牛繁育、饲养与管理、疾病防治与安全用药等20个合作交流与学术论坛,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农业部、商务部等部门,美国、英国等国使馆和政府部门,雀巢、美国奶农公司等国外知名乳品企业,伊利、蒙牛、完达山等国内乳品企业,以及国内外不同规模奶牛场、教学与科研机构负责人和专家齐聚会场,共谋中国乳业发展大计。

侯引绪教授在“奶牛疾病防治与安全用药”论坛上作了“奶牛产后分娩应激的缓解技术研究”学术报告,向与会代表详细介绍了近年来我院奶牛团队在奶牛分娩应激缓解技术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以全新的视角解读了传统奶牛生产中易被忽视的分娩应激给奶牛造成的危害,并对具体的缓解技术措施进行了评价。四位教师在大会期间还参加了“国际奶业展览会”和“全球乳业发展论坛”,针对奶牛疾病防治技术相关问题与参会代表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

此次参会有效增进了奶牛团队与国内外同行的交流,为团队进一步有针对性的开展奶牛科研服务和专业教学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版权所有: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信息维护: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