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带队参观考察“2014世界葡萄大会”

发布时间:2014-08-04

7月31日,学院组织科研处、教务处、园艺系、食品与生物工程系、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实训管理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教师一行30余人参观考察“2014世界葡萄大会•北京延庆国际葡萄酒博览会”。此次考察由院长杜晓林带队,党委副书记杜保德、纪委书记冯学会、副院长程文华参加活动,延庆农广校校长贺怀成等陪同考察。

“世界葡萄大会”被誉为“葡萄界奥运会”,每四年举办一次。大会包含以葡萄种植为主的学术交流、葡萄酒博览会、鲜食葡萄博览、葡萄酒产业论坛等活动,是展示葡萄新品种、新栽培技术、新加工产品的最高端学术会议,也是举办国和举办城市展示葡萄与葡萄酒产业成就、推介打造本地葡萄品牌、与外界开展合作洽谈最具影响力的一个国际性平台。

当天上午,考察人员参观了国际葡萄酒博览会。博览会分三大展区:以意大利、法国、美国等为代表的国际展区,以新疆、宁夏等省市葡萄主产区为代表的国内展区以及首次亮相的延怀河谷展区。大家在了解各参展酒庄、知名品牌、酒企情况的基础上,也领略了各色佳酿在文化、地域、习俗中沉积出来的独特醇香。

当天下午,考察人员一行参观了位于延庆县张山营镇的世界葡萄博览园。园区按照国家4A景区标准建设,集葡萄品种展示、科普教育、生产体验等于一体,种植有夏黑、紫鸡心等知名葡萄品种。

参观考察过程中,杜晓林同志要求各相关部门的同志认真汲取此次世界葡萄大会展现的技术精髓,借助学院实训管理中心的校内实训基地平台,充分发挥园艺系、食品与生物工程系教师的专业优势,尽快建立我院葡萄从种植、研发到加工的一条龙技术产业链,让具有农职特色的葡萄酒尽早问世,为学院科技成果技术转化及专业建设再添新意。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版权所有: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信息维护: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