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医系教师参加教育部“澳大利亚培训包”(养殖组)译著统稿会

发布时间:2014-07-03

6月28日至29日,教育部“澳大利亚培训包”(养殖组)译著统稿会在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召开,来自全国6所涉农高职院校的16名负责人和教师翻译代表到会。我院畜牧兽医系教师张凡建、彭晓培代表《Milk Harvesting》培训包翻译组参会。

会议由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动物科技学院院长段修军主持,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吉文林研究员作为养殖类培训包翻译总统稿人出席。会上,各培训包负责人依次介绍了培训包的翻译情况及面临的主要问题。

与会教师逐字逐句地讨论了7本培训包的共性内容,确定了统一的译语。大家各抒己见,深挖每个单词的细微含义,集思广益,为译著的准确性、艺术性竭尽全力,最终就培训包的共性部分及部分高频词汇取得了一致意见。会议最后,吉文林研究员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任务,要求各培训包翻译组汇总专业术语及翻译中的难点,以便请专家校正。

“澳大利亚培训包”是有关澳大利亚涉农专业的一系列职业培训标准,以项目的形式委托中国职教学会农专委在国内翻译出版。该系列图书预计年内正式出版发行,将会促进我国农业职业教育理念和水平的提高。我院科研处组织畜牧兽医系6名教师和基础部英语教研室2名教师承担了培训包中《Milk Harvesting》部分的翻译工作,教师们将力争在规定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翻译任务。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版权所有: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信息维护: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