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专家在第五届中国奶业大会论坛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4-06-19

6月13日至15日,第五届中国奶业大会暨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奶业展览会在陕西西安召开。我院畜牧兽医系侯引绪教授率领“奶牛产学研服一体化工作室”成员张凡建、孙健参加大会并在大会论坛上作了专题报告。

“创建民族品牌,建设世界一流奶业”是本届大会的主题。大会期间,举办了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广论坛、中国——新西兰奶业技术研讨会、中国奶牛群体遗传改良体系建设论坛、奶牛疾病防治与安全用药论坛等16个研讨专场。侯引绪教授作为我国111名奶业专家应邀参加了“奶牛疾病防治与安全用药论坛”研讨。来自华中农业大学、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中科院兰州畜牧与兽医研究所、复旦大学生命科学遗传学研究所等机构的知名专家分别作了“牛结核病防控技术进展”、“牛布氏杆菌病防治”、“奶牛主要疾病防治及安全用药”、“新型抗菌药物在畜牧业领域的研究应用”专题报告。侯引绪教授作了题为“奶牛疾病临床防治用药原则与注意事项解析”的专题报告,获得好评。

目前,中国奶业大会已成为我国规模最大的奶业盛会,影响力辐射全球。同期举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奶业展览会吸引了300余家单位参展,涵盖了牧草饲料、奶牛养殖、奶牛保健、乳品加工、环境保护、包装包材、机械设备等奶业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对提升乳制品企业形象和知名度、促进牛奶消费、推动民族奶业发展产生了积极作用。

本届奶业大会也为我院奶牛工作团队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切磋交流机会,为“奶牛产学研服务一体化工作室”的工作提供了新思路。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版权所有: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信息维护: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