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70余名教师参观2014世界种子大会品种展示基地

发布时间:2014-06-06

6月4日下午,学院科研处统一组织园艺系、食品与生物工程系、教务处等相关系部和单位的70余名教师参观了2014世界种子大会品种展示基地。院党委副书记杜保德、副院长王福海参加活动。

2014世界种子大会是迄今为止中国种业专家参与度最高,中国元素、中国声音表达最强烈的一次世界种子大会。品种展示基地是一座集农业生产展览、观光、休闲、体验、科普、教育功能于一体,北方地区规模最大的蔬菜品种展示观摩基地,共有33个企业和科研机构参展,展示品种达1200个。

教师们先后参观了展示椒类、瓜类、茄类等果蔬精品的温室区,展示玉米、小麦、牧草及十字花科类作物的露地区及展示“世界种业”、“中国种业”、“北京种业”、“种子天地”的种业展示中心。参观过程中,大家亲眼目睹了白玉茄子、绿色玉米、彩虹种子等来自世界的奇、特、名、优果蔬与大田作物等新品种,感受了“种子奥林匹克”盛会带来的丰收硕果,体会了“一粒种子可以改变世界”的深刻内涵。

通过参观,教师们了解了中国及世界种业发展情况,对环境农业、高效农业和特色农业在都市型现代农业中的作用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更坚定了农业科技创新方向和做好农业科技服务的信心。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版权所有: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信息维护: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