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奶牛团队在北京市奶牛养殖技术知识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4-05-29

5月22日至23日,奶牛产业技术体系北京市创新团队主办的奶牛创新团队文化建设暨奶牛养殖技术知识大赛在北京昌平举行,我院侯引绪教授率“奶牛产学研服一体化工作室”成员参加大赛,在全市8支代表队中位列第5名,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以拓展北京市奶牛团队文化内涵,加强专家之间、专家与企业融合沟通,提升“奶牛保姆行动”服务水平为目标。来自中国农业大学、中国畜牧科学院、北京农学院、首农集团、中地集团公司及各区县动物疾病防控中心等单位的53名专家和30个奶牛场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比赛。北京市农业局主管领导出席开幕式。

活动内容由“奶牛创新团队文化建设交流”和奶牛养殖技术知识大赛两个部分组成。侯引绪教授在大会第一阶段代表我院奶牛团队以《团队•开会•团队是个人成长发展的最佳平台》为题做了团队文化建设交流,以幽默、通俗、富有哲理的语言阐述了团队文化建设内涵及践行思路,引起与会专家和代表的好评,鼓舞了学院参赛队员的士气。

奶牛养殖技术知识大赛包括必答、抢答、选答和现场操作四个环节,我院参赛队由奶牛产学研服一体化工作室成员张凡建、孙健、杨志强组成。他们不畏强手,沉着应战,最终获得了第5名的成绩。

此次活动促进了我院奶牛产学研服一体化工作室与其他科研院所、奶牛养殖企业的交流和教师个人的成长,为教育教学积累了鲜活素材。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版权所有: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信息维护: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