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参加全国农业职业教育2013年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13-12-23

12月17日至19日,学院院长杜晓林、副院长王福海参加全国农业职业教育2013年学术年会。

本次年会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农村与农业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海南省农业学校承办,中国农业出版社赞助。大会全面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创新模式,服务三农”为主题,共叙友谊,共同交流学术成果,共同探讨现代农业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新趋势,以推动全国农业职业院校健康发展。教育部职成司农村教育处处长刘杰,农业部科技教育司教育处处长张景林,海南省农业厅党组成员、总农艺师黄正恩,海南省教育厅副厅长潘惠丽,中国职教学会农专委主任王振如以及吉文林、郭智奇、李振陆等农专委副主任参加大会,来自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65所院校、单位的近150名代表参加会议。北京市农广校校长朱启酒作为第三届全国农业职业教育教学名师获奖代表,在大会上接受了表彰。

农业部、教育部负责同志分别在大会上做了讲话和题为《产教结合、校企合作、携手推动职业教育改革》的报告。讲话强调发展农业职业教育要摆好位置、处好关系、共谋发展大计,相互交流、取长补短、保持工作方向一致性,要面对新形势、新机遇,培养新型农民。报告分析了我国职业教育及农业(涉农)职业教育发展、招生、就业最新情况,从发展现代农业、培养新型农民的战略高度,要求学会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做好前瞻性工作,要求参会院校要密切关注当前农业职业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凝聚共识、紧抓机遇、深化改革。

王振如同志作了农专委工作报告,对两年来学会开展的大量基础性、开拓性工作进行了回顾,结合现代农业职业教育发展新形势对学会今后的工作做了部署。海南省农业学校、黑龙江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三亚中信达农化有限公司等7家院校、企业围绕大会主题作了典型发言,分享了成功的经验和先进的做法。

参会代表还就现代农业职业教育面临的热点及难点问题,农业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面临的新情况等进行了热烈研讨,参观了海南省农业学校,考察了农业部、国家旅游局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

与会代表同时对我院作为农专委主任单位和秘书处单位精心组织本次年会给予了充分肯定。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版权所有: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信息维护: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