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诚信科研,倡导学术规范

发布时间:2013-12-16

12月12日,学院院长、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杜晓林率队参加北京市科学道德和学风家安设集中宣讲报告会,听取中国科学院院士吴常信教授以“科研诚心与道德规范”为主题的学术讲座。院学术委员会主要成员,各系部、分院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报告会由北京市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教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和北京市农林科学院主办,北京农学院与我院同为协办单位。主讲人吴常信教授为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院长,长期从事动物遗传理论与育种实践工作,研究成果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农业部科技进步一等奖。

在当天的讲座上,吴常信教授主要介绍了科研诚信与社会诚信、学术不端以及学术失范等方面的内容,以大量公开的学术界负面科研事实为案例,系统解读了学术论文、著作、科研项目等科研成果在形成过程中存在的抄袭、剽窃、造假等学术不端行为,强调了探求真理是每个学者的崇高职责,诚实是治学最基本的态度。

通过参加此次活动,院学术委员会意在向全院教师发出倡议,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为人师表、严谨治学、潜心研究、献身科学、积极进取,继续提升自身的学术自律意识,把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纳入日常的必修课。学院将继续抵制学术不端现象,努力为全院师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学术氛围。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版权所有: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信息维护: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