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生系甘薯研发产品亮相全国擂台赛获好评

发布时间:2013-11-01

10月28日,由食品与生物工程系主任罗红霞教授负责的院镇合作甘薯研发团队项目的三项科研成果——甘薯酒、紫甘薯花青素、甘薯即食冲调粉亮相第六届“舍农源”杯全国甘薯擂台赛展示区,受到广泛关注。

第六届全国甘薯擂台赛在大兴区庞各庄西瓜小镇举行,分薯王组、加工组、新品种组三项擂台,有来自北京、河北、山东、山西等7个省市、自治区种植基地、科研单位以及甘薯加工企业的121名“薯农”前来打擂。

大兴区区委常委、区农委主任贺锐等相关领导一行在展区详细询问了甘薯产品的研发情况,对我院的技术支持给予高度肯定,表示区里将大力支持和发展作为区三大产业之一的甘薯产业,特别是力争在产品研发上取得突破并保持快速发展。在展示现场,罗红霞教授代表研发团队接受了北京电视台等媒体的采访,介绍讲解了北京甘薯产业发展、新产品开发等热点内容。

食品与生物工程系此次展示的三项科研成果,具体课题及负责人分别是“甘薯发酵产品技术研究”(罗红霞)、“紫甘薯花青素的提取技术研究”(肖海俊)和“甘薯即食方便糊的研制”(孙玉清)。通过参加擂台赛,食品与生物工程系与大兴区、北京市乃至全国范围内的甘薯种植、加工企业建立了更为广泛的联系。同时,大兴区庞各庄镇作为北京市的重点甘薯种植基地,后期产业开发需求迫切,食品与生物工程系也将继续推进与当地企业的合作,院镇携手共同开创甘薯产业的新天地。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版权所有: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信息维护:科研处